吴堡县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为艾草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21 19:52

1.jpg

7月17至18日,吴堡县艾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农业经济专家霍学喜教授,植物专家慕小倩教授,土壤专家马爱生教授来吴堡县,为艾草种植和艾草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艾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薛利民,县农业农村局、县艾草产业办、北艾药业公司及镇、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们先后深入张家山镇温家湾村、园宋家沟村、高家庄村和辛家沟镇贾家山村、霍家沟村、高家庄村、老庄村等8个艾草种植村,实地察看艾草种植生长情况。每到一处,专家们都结合各村种植地块与艾草长势,就艾草种植的种苗、施肥、管理和土壤、杂草、干旱等方面内容,向村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授课指导。同时,专家们选择有代表性的地块,提取了10份土壤样品检材,将带回西农大进行详细的土壤成分检测研究,为指导吴堡县艾草种植提供科学依据。

5.jpg

实地考察结束后,县上相关业务人员在同源堂与专家们进行座谈,进一步听取专家们对吴堡发展艾草产业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导和对艾草产业发展前景的美好展望。

薛利民表示,专家们不辞辛苦的指导,为吴堡县发展艾草产业提振了信心,我们一定努力做好这项富民特色产业,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文/图:田惠周)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