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02顶帐篷激活“地摊经济”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06 09:48

1.1111.jpg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日,吴堡县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摸排,在居民居住集中区设置4个临时摊区,统一搭建102顶帐篷,新增109个摊位、270余个就业岗位,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

1.22222.jpg

临时摊区正式投入使用前,吴堡县制定了管理办法和制度,就防火防爆、消防器材的配置、液化气罐的选用、食品经营、备案登记、摊点卫生消毒及从业人员自身健康等方面作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同时,坚持民生为本的务实作风,引导无序乱摆、占道经营的小摊到就近摊点摆摊,规范市场秩序,对于走街串巷的小商小贩不做硬性要求,杜绝“一刀切”的形式主义。

1.3333333.jpg

从复工复产到复商复市,吴堡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保民生的头等大事。政府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增设临时摊点,一方面,整治了城区商贩乱象,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地摊经济”向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另一方面,释放了市场经济活力,激发消费动力,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此外,吴堡县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消防等部门协同开展巡查管控,完善配套监管服务,保障临时摊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对干扰市场正常秩序,触碰交通、安全、环保、质量等“红线”的,坚决整治取缔。(文/图:罗飞燕)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