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庆“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02 15:48

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宋虎斌、薛宁宁……”7月1日上午,吴堡县在岔上镇川口村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举行庆“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来自县直机关的44名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异口同声的庄严宣誓着。这也标志着从此刻起,他们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弓义兵、贾永明、郭峰伟出席仪式,并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入党仪式由县直工委书记薛生文主持。

5.jpg

郭峰伟在讲话中代表县委组织部对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回想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各位预备党员志愿者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组织安排,放弃家中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仅在管控卡点认真做好值守工作,还主动到辖区内的商铺、店面、小区等场所进行劝离和疫情防控宣传。那段时间里,你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了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初心使命。作为预备党员,你们用实际行动经受住了考验。刚才,大家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发出“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作为一名党员,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昂首阔步走在时代前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一生的追求,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血脉、灵魂,转化为生命的最高境界。

6.jpg

“入党宣誓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自己党员身份,自愿自觉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薛生文为每一名预备党员发放了一张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告知卡”。

7.jpg

毛主席东渡黄河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毛主席东渡纪念地也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在战略上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象征。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当年那段历史传奇,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文/图:韦江江)

8.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