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吴堡县委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02 08:28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吴堡县全体县级领导前往寺沟村柳青文化园、樊家圪坨村村史馆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并在川口村毛主席东渡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1.jpg

在柳青文化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政干部要学柳青,接地气”讲话精神,学习柳青作为共产党员,始终把自己的一切毫不保留地倾注在人民身上,自始至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时代立言,为时代铸魂。柳青心里时刻装着祖国和人民,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他以自己的一生,实现了他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忠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铮铮誓言。

2.jpg

参观完柳青文化园后,大家纷纷表示,柳青不仅为中华民族留下了经典传世的文学瑰宝,而且还留下了他作为共产党员、人民作家洞察社会的远见卓识,更重要的是留下了他那坚守信仰、情融百姓心、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而奋斗终生的人格风骨精神。

3.jpg

来到樊家圪坨村史馆,大家看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该村村民在农业学大寨中开展了大规模的农田基建功,对于控制水土流失、改变贫困山区的落后面貌,提高粮食产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该村81岁的老副支书樊敬善讲述了三个村民在农田基建过程中不幸牺牲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樊家圪坨村学大寨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学习老一辈人民思想领先,敢于担当,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

4.jpg

在川口村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大家庄严肃穆,一起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认真听讲了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东渡黄河的光辉历程,学习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大家表示,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务实作风,努力让全县百姓享受到全面小康社会的福祉,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5.jpg

随后,大家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听读了7封革命烈士家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胜利信心,破釜沉舟的勇气把困厄和挫折踩在脚下;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把信仰和旗帜高高扬起,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上奋勇前行。(文/图:任建民)

6.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