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6 15:09

1.jpg

5月25日,吴堡县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总结大会。县长高苗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殷海舰主持结业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全体县级在职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总结大会。

2.jpg

两天来,专题学习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员们采取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员谈立场、谈目标、谈路径、谈作风,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思考、深入交流。

高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回到陕西考察指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这在陕西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专题学习班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后,要抓好学习、做出表率,还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干部持续深入学习。牢牢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的政治要求,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的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中心、自觉融入大局,为新时代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贡献力量。

高苗强调,要坚决落实五项要求,彰显吴堡新作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方面,要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方面,要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和“五大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落细,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方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担负起保护秦岭的历史责任,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方面,要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实施人才引进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要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依法行政,狠抓制度执行。

会上,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