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来吴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1 08:40

1.1.jpg

5月19至20日,榆林市政协调研组组成人员、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曹雨生一行来吴堡县专题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以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宋家川街道褡裢坡村、辛家沟镇辛家沟村、岔上镇前畔村,听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介绍,查阅各种档案资料及村财务情况,实地查看产业项目及运营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村民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对吴堡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合作社建立、主导产业培植、合作社运营和收益分配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1.3.jpg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就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汇报,并与参会的各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与探讨。

曹雨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吴堡县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并详细了解全县在改革工作推进中清产核资、成员界定等方面的做法,探讨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实际工作,采取适合的模式,不断加大“三变”改革力度,引进农业经营大户、致富能人,稳妥地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曹雨生强调,在下一阶段的改革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有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推进改革,要坚持民主决策,发挥好农民的改革主体作用,尊重农民群众的选择。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保障农民对改革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方拓展思路,特别是要因人因地发展“多元化”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和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细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