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0 09:30

1.1.jpg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旭东主持召开了全县工会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省总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

1.2.jpg

李旭东指出,全县各级工会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多读“有字书”和“无字书”。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经济社会纷繁复杂的形势,“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应该学习,不学习是一个干部致命的弱点,也是危险的起点。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思想就不会缺乏灵气,讲话就不会缺乏底气,行动就不会缺乏朝气,工作就不会缺乏锐气。

李旭东强调,全县各级工会要始终牢记“三心”,即信心,诚心,耐心。首先要有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山再高,往上攀登,总会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雷厉风行,砥砺奋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注脚。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其次,诚心替群众办事,增强工会凝聚力。再次,要有耐心。处理职工群众问题、纠纷要有耐心。要当一名倾听者,从中了解职工所需所求。在职责范围内的事全力办好办到位。不在职责范围内的事及时向领导反应,与部门沟通,争取政策,努力解决问题。对于不合乎法律法规情理的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使其息诉罢访。

李旭东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突出抓好九项工作。即抓好工会换届工作;抓好工会组织组建、更名、合并及会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工会数据;抓好工会会费收缴工作;抓好工会经费监督审计;抓好职工互助保障着力解决职工“看病贵”的问题;抓好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及慰问工作,重新安排救助一批困难职工,实现救助工作常态化。搞好“金秋助学”活动圆梦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大学梦;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收官战;抓好消费扶贫工作;抓好工会会员卡普惠性服务。

1.3.jpg

1.4.jpg

会议授予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工会委员会为2019年度市级先进职工之家、陕西吴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榆林市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张彦斌为榆林市劳模示范岗、吴堡县宝船玩具有限公司电脑缝纫机组为2019年榆林市工人先锋号、第三完小工会主席白彩霞为2019年度市级优秀工会主席、第一完小小学教师李建利为2019年榆林市劳动竞赛创新标兵。(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