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慈善之光照亮温暖之城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24 09:45

1.jpg

“今天是我第二次领到县慈善协会发的1500元,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2019年12月29日,吴堡县慈善协会为55名事实孤儿发放5.75万元资金,受助学生贾海渊感激地说道。

2.jpg

“真是个好后生,赶紧坐下喝杯热水……”2019年11月18日,吴堡县慈善人士刘信信为38位老人送去76只“爱心土鸡”,90岁的任桃花接过土鸡时,紧紧握住刘信信的手不住地感激着。

……

去年以来,吴堡县慈善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慈善协会的热情指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共筹集资金70多万元,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情暖吴堡、奉献爱心”的公益性活动,将慈善之光照进千家万户,温暖了整座城。

春节送温暖

3.jpg

先后为困难群众发放总价值17万元的“羊中王”防寒服270套,为4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5800元的米面油慰问品和3400元的慰问金,为6个贫困大学生家庭送去价值6000元的米面油肉等慰问品,为15个老年人送去价值1800元的土猪肉,使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情暖困难学子

4.jpg

为了让困难学生从书山长智、学海求知,成为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新人,吴堡县慈善协会先后为张家山中心小学150名少年儿童发放价值18000元的“三件套”,奖励24名品学兼优的好儿童;为该县的55名事实孤儿发放57500元助学金;为宋家川中心小学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1500册;严格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为4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6万元资金,为3名贫困中学生发放6000元资助,让他们扬帆远航,放飞梦想。

关心关爱老年人

5.jpg

为弘扬孝亲敬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年人顾养天年、健康长寿,为县中心敬老院购置价值7.2万元的高档箱体式木床40张,发放价值8000元的米面油,改善了他们的食宿生活条件。结合精准扶贫项目,以家境最贫穷、生活最需要和帮助最缺乏的实际出发,先后出资4.55万元救助灾祸、病残、孤老和失能老人44人,让他们切身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切。同时,为了表示对保家卫国、浴血奋战退役军人的关爱,吴堡县慈善协会先后3次登门援助了7名病残患者,共发放救助金14万元。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6.jpg

在吴堡慈善协会的大力倡导下,农商银行捐资3.7万元资助21名大学生,SO发型公社和西安发艺义务为儿童和老年人理发1300多人次,马忠华出资7500元让8辆公交车免费接送高考中考生及其家长,李万成为2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价值2.1万元的早餐,刘信信为53名老年人捐赠价值8000元的土猪肉和土鸡肉,郝小平、李海宝和孔德保出资2.4万元资助8名贫困大学生,武学锋为17名大学生捐赠价值6200元的手机、皮箱和书包,高艳利带动30名贫困家庭妇女从事挂面生产,使她们实现就业脱贫。高考期间,12个志愿者团队为考生和家长免费价值1.1万元的纯净水7600多瓶。慈善工作人员发挥专业特长,深入20多个农村开展“田间课堂”的科技扶贫培训,受训人数达1800多人。目前,吴堡慈善志愿者队伍已达1800多人,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能量和暖流,形成了社会大众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