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田间地头春潮涌 不负春光农耕忙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2 15:07

3.1.jpg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吴堡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广大农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确保农耕生产“不负春光”。

3.2.jpg

3月10日,在吴堡县寇家塬镇东庄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棚内已经是绿意盎然,西红柿、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第一书记马乾鹏正忙着将采摘好的西红柿搬上车。今年开春以来,马乾鹏每天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东庄村大棚西红柿、黄瓜新鲜上市,欲购从速,送货上门”的信息,不一会儿就有不少人留言订购蔬菜。“当天的基本上都能卖完,我们每天都有收入!”刚刚把菜送到客户手中的马乾鹏乐呵呵地说道。

3.3.jpg

在蔬菜基地的另一头,东庄村去年规划的350亩艾草种植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疏田、施肥,村书记王艳军正在指挥村民们将养殖场拉过来的鸭粪洒进地里……王艳军说:“时节不等人,我们安排村民们在地里分散干活,不接触、不扎堆,在春耕生产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3.4.jpg

在张家山镇高家庄村艾草基地的梯田里,一幅火热的春耕图景正在展开:几辆耕地机来回耕作,新翻的田地墒情正好,村民们正忙着将艾草苗种植到地里。

3.5.jpg

“赶着春光正好,我们将艾草种下去,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镇长王娜介绍说,高家庄村及其周边村子去年流转闲置土地近千亩,将集中连片、标准化种植艾草,打造“高家庄千亩北艾种植示范园”。同时,该村与陕西北艾药业合作,健全由村级组织领导、经营主体支撑、合作社带动的多元一体化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村子发展艾草种植,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增收、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