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5420把手工空心挂面已送到武汉市民手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1 16:34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吴堡的“硬核”支援

5204把手工空心挂面

经过千里奔袭

终于抵达武汉!

1.jpg

3月7日,两辆满载着吴堡县人民深情厚谊的邮政“爱心挂面”车抵达武汉,为武汉食品供应增添一份“陕北力量”。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吴堡县77个手工挂面加工户和4家挂面小微企业自发捐赠了5420把手工空心挂面。

2.jpg

这些挂面是吴堡农户复工后的首批产品,飞驰上千公里到达武汉。在武汉有心公益联盟志愿者团队的调配下,这批挂面主要支援武汉部分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陕西援鄂医疗队、社区一线志愿者等群体,为大家提供生活援助。

3.jpg

由于近几日武汉连续阴雨,武汉有心公益联盟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梅钦鹏为了尽快把手工挂面送到前线群众手中,专门找了一辆面包车,和志愿者们一起“挨小区挨医院”送挂面,梅钦鹏说“这是吴堡人民的爱心,我们必须保证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替陕北老乡传递心意。”梅钦鹏说道。

4.jpg

3月9日至10日,有心公益志愿者们将这批爱心物资分别送到了东湖新经济开发区关东街祥和雅居社区、武昌区南湖街宝安社区、武昌区中南路街省公安厅社区以及洪山区关山街鲁磨路社区504小区居民手中,这些小区的住户主要是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逝者家属、和一部分困难家庭。

5.jpg

武汉方泰医院康复点收到志愿者送来的5箱手工空心挂面后,立马给观察区的病人安排了一顿“吴堡味儿”早餐--煮挂面。志愿者张腾军动情地说:“来自陕北的挂面香,情意更浓,谢谢吴堡老乡们对武汉的大爱与支持!”

6.jpg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自1月27日成为武汉市发热定点医院接收发热患者以来,承担着守护危重症患者的责任。得知陕西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也奋战在光谷一线时,吴堡挂面捐赠组织方对接联系了院区工作人员,希望能将挂面送到陕西医疗队员们手中,让他们尝尝家乡味道。收到挂面之后,光谷院区主任曾庆源在发来的致谢短信中说:“抗击新冠疫情,我们永远在一起,非常感谢吴堡乡亲们的关爱,我会向陕西医疗队转达你们的心意,谢谢!”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7.jpg

8.jpg

9.jpg

10.jp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相信来自吴堡人民的爱

会让武汉人民更有信心战胜疫情!

(文/图:郭娇娜 张永强)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