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再派送360份爱心蔬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6 14:06

微信图片_20200216141241.jpg

2月15日,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再向困难群众赠送了360份爱心蔬菜,让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截止今天下午8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收到了154笔共计40011元爱心捐款,现已派发出660份爱心蔬菜,合计人民币28380元,还剩余11631元爱心善款。据了解,该活动剩余的钱将会一分不少地用于年龄较大、生活不能自理、独居无依靠等特殊困难群众,于明天全部送往残疾贫困人员和特困人员家中。活动后将适时公示每一笔善款以及接受捐赠的名单,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的批评与监督,从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为持续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展现出“吴堡温度”。

捐赠活动开展2天以来,广大爱心人士温暖的举措温暖了每一个人。负责接收本次活动善款的县文明办副主任尚艳飞说,“我深深地被每一笔真诚的捐赠所感动,刚开始我还留有记录,后来捐赠人太多了,也来不及记录了,但是印象较深的还留有不少。”

微信图片_20200216141245.jpg

据介绍,慕家源村的党员积极分子王翠翠第一时间捐赠了2200元,市人大代表薛春肖捐赠了2000元,李家河的李强儿捐赠了1000元;被评为吴堡好人的白生龙捐赠了200元,82岁的老党员王锦花捐赠了200元;园艺站尚彩林捐赠了129元,教育局宋芳燕捐赠了86元,组织部慕军军捐赠了200元,寇家塬政府张花捐赠了200元,杨海军捐赠了500元,李艳锋捐赠了200元,李白白捐赠了129元,高家塄张春辉捐赠了200元,于家沟贾补兵捐赠了215元……没留名却留下美好愿望的也枚不胜举,有一位标注“嫁出去的女儿”捐赠了860元,一个标注“婆婆扫”的爱心人士捐赠了500元,更有一位标注了“且寄一篮菜,顺赠千春树”的爱心人士捐赠了129元……大家不争名利,一心只想为困难群众做点什么。

与此同时,各单位、企业也在纷纷行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贡献了6880元,县联通公司捐出了3827元,县统计局捐出了1118元,榆林兴丰供销电商捐赠了215元,县邮政公司捐出了860元,吴堡县宝船玩具捐出了430元,吴堡东方红剪纸捐出了200元,县气象局捐出了989元,吴堡特产(后乡里)捐赠了860元,吴堡老霍家霍耀平捐出了500元,西安黑旋风捐赠了43元……还有更多的企业和单位只是转发了钱,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216141248.jpg

据了解,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县委书记担任主任、政府县长担任第一副主任,其他分管县领导担任副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中心统筹组织指导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制定重大决策,决定重大事项。实践中心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是指导全县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研究制定工作规划,统筹调配、综合协调各项资源,实现文明实践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用共享,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人员培训等工作,是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