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65名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26 21:03

为保障吴堡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有效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疾病传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6日,大年初二,吴堡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大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165名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业知识培训。

会议学习了医院下发的相关文件,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疫情, 卫健局副局长宋朝辉结合大家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的介绍了一些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的专业知识。

会上,内科主治医师王志婧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科长李艳萍分别从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危重症新冠肺炎的临床管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操作方案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方面内容为大家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通过知识培训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增强了防病宣传能力,更好的全面科学地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用心体会,热烈讨论,并就某些问题与两位医生交流了心得体会。

宋朝辉在会上向大家作动员讲话,他说:“我们曾经经历了严峻的非典疫情,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时刻要保持清醒,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保护病人和我们自己。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人民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