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苗深入各交通出入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26 20:50

1月26日,县长高苗带领政府办、公安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猴桥、沿黄公路康家塔站、黄河桥头、岔上镇佳吴路站等检查站,就吴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看望了在各检查站的一线工作人员。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贺小峰一同检查。

每到一处,高苗都详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值班排班的情况,各站车流量以及是否有体温异常人员经过的记录。


高苗强调,现在正处于疫情传播比较严重复杂的特殊时期,大家在一线多辛苦一些,吴堡人民的健康保障就多一些,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也顺利一些,所以一切检查都要按照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要对过往的每一辆车的行踪都要查问清楚、每一个人的体温都要测量精准,决不能心存侥幸。

高苗要求,一要保证检查质量。对每一辆经过车辆的来源和去向都要记录备案,对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的体温也要准确记录,确保他们的行踪在吴堡可以追查索源,以免应对突发状况;二要做好外地访吴人员和经过车辆的劝返工作。检查中,一旦发现外地车辆和外来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为其普及疫情传播情况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尽量对其进行劝返。同时要注意劝返的方式方法,避免发生冲突纠纷。对劝返后仍执意进入或过境的车辆及其相关人员必须进行严密监控,确保随时掌握其行踪;三要加强县内酒店、宾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的检查工作。春节期间,人流、物流急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必须要在检查外部进入可能的同时,更要做好内部的检查工作。各相关部门必须要对酒店、宾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高密度、常态化检查,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切实有效的处置突发情况,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在返回途中,高苗还检查了村级检查点工作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往来车辆检查工作,还要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尤其不要扎堆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文/图:张稼轩)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