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6名党(工)委书记接受党建年终“大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15 10:47

1.jpg

1月14日,吴堡县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五镇一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述职。

市委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第五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对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姬宏在讲话中肯定了吴堡县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吴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姬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农村党建抓重点,机关党建抓融合,城市社区党建抓共建,“两新”组织党建抓规范,事业单位党建抓改革,努力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落实重点任务,持续用劲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基础保障力度,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制度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抓党建的政治担当、主角意识和实干精神,在抓具体工作、抓突出问题解决上履职尽责。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要发挥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再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确保层层传导、落到实处。

王华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服务能力、队伍活力和保障水平都得到了提升。但在看到“新进步”“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吴堡基层党建工作中仍存在责任落实缺乏力度、破解难题不够主动、能力提升仍在路上、基础保障还有缺位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王华要求,一要抓好贯彻落实,提升制度执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全过程、全领域、全覆盖,只有抓好各项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才能有效解决治党过程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问题。二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着力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三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党的引领作用。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紧扣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扣“三个示范县”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继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抓实见效。乡镇一把手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站在最前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导向”的能力,把基层党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

2.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殷海舰以及县委常委魏国、李光泽、谢亚云、魏向国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县卫健局党组、县文旅局党组分别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县文旅局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