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鹏飞、贺小峰率相关部门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14 14:47

1.jpg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贺小峰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工业商贸局、市场管理局、消防大队、运管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吴堡长兴天然气公司、高速公路引线路段、中石油吴堡黄河加油站、恒泰运输公司吴堡汽车站、滨河商城消防通道等地,就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吴堡长兴天然气公司,督查组重点就天然气公司的安全运行和保障供气方面进行了督促检查。在高速公路引线路段,就大型车辆“排队”拥堵现象,道路两边排水沟堵滞、雪后结冰隐患问题,要求吴堡高管所负责春节期间道路撒盐融雪,防止结冰导致车辆侧滑碰撞事故的发生。在恒泰汽车站,重点查看了旅客乘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安检流程,要求运管人员对客流量登记以及超载超限的管理。

4.jpg

对恒泰住宅楼家属区住户反映强烈的废品乱放问题进行现场处理。督查组在滨河商场检查时指出,春节期间商场是人员购物最为密集的场所,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地面和墙体都要明确安全出口标识。同时,对超市的肉食品进货检验台账进行了核查,要求严格把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食品安全。广场滨河商场外围车辆停放严重堵塞消防应急车道,要确保消防车辆在紧急时刻救援畅通无阻。在中石油吴堡黄河加油站,现场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预案落实情况进行询问,查看了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演示,要求加油站要对散装汽油的出售管理和规范防火安全巡查。

5.jpg

督查组指出,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自查自检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全县人民群众度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