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汉多个帮”!团省委在吴堡召开“两联一包”联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06 15:04

 

3.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1月2日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在吴堡县召开2020年省级驻吴“两联一包”扶贫团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3.2.jpg

贾琳指出,省级单位驻吴“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驻村工作队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省邮政公司支持建设的南王家山养驴场在管理主体和方式上不断调整优化;中交二公局全力帮助下山畔村贫困户发展土鸡和黑山羊养殖,以消费扶贫拉动全村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省邮储银行针对车家塬村蚕桑产业发展硬件投入不足的情况,为全村养蚕户购置蚕架等设备,夯实了产业基础;省团校着力推进村级激励评价制度建设,制定出一套科学可行的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办法;团省委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100kw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引入陕果集团打造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园,探索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发展路径。同时,团省委持续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组织全省共青团系统“团团大集”消费扶贫活动,免费为吴堡县的企业设计产品包装,组织爱心认购,开展“扶智扶志送关爱·助力脱贫奔小康”公益扶贫活动等,为吴堡县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

贾琳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持续助力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帮扶成效,力争把包扶村打造为吴堡脱贫发展、乡村振兴的典型村。一是协助推动包扶村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上做示范、走在前。从资源整合、合作模式、激励制度等角度探索实践,协助村两委班子研究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二是协助推动包扶村在农村产业发展上做示范、走在前。积极引入外部专业力量,帮助包扶村进一步梳理产业发展规划,通过消费拉动村内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协助推动包扶村在典型引领上做示范、走在前。挖掘选树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典型以及孝亲敬老等先进典型,以群众身边的故事教育群众,激发其内生动力。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夯实工作责任。

3.5.jpg

会上,团省委、省团校、中交二公局、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等“两联一包”扶贫团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20年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3.8.jpg

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在主持联席会议时表示,省级驻吴“两联一包”扶贫团成员单位来吴堡帮扶不仅带来了项目和资金,更多的是对吴堡干部群众观念上的改变与促进。吴堡县将紧紧抓住机遇,从全县实际需要出发,主动与团省委和各帮扶单位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帮扶计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团省委和各帮扶单位对吴堡的关心和厚爱。

3.9.jpg

政府副县长刘斌从全县基本情况和围绕2019年吴堡脱贫摘帽后在提升农村居民生产生活保障水平、发展特色主导产业、推进扶贫扶志工作、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政府副县长贺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团县委和宋家川街道办、寇家塬镇、郭家沟镇、岔上镇的主要负责人,慕家塬村、叶家园沟村、南王家山村、车家塬村、下山畔村等包扶村主要负责人,以及“两联一包”扶贫团成员单位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联席会议。(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