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的这个慰问活动,让吴堡慕家塬村干部群众暖心又提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06 10:28

1.jpg

“段书记又来看我们啦!”1月3日上午,吴堡县慕家塬村村民齐刷刷地聚集在村中心广场上扭起了闹腾的陕北大秧歌,欢迎省城来的“好亲戚”。

新春佳节将至,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一行携手省青企协和市青企协,来吴堡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开展团省委助力脱贫攻坚慰问调研活动,为乡亲们带来了价值39.68万元的产业项目帮扶资金和物资。

2.jpg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谢小义,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马东红,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省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明,省青企协会长崔程,团市委书记张静,市青企协会长黄小波,市青企协常务理事王二虎同志。政府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副县长贺翔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扶贫慰问活动捐赠仪式。

3.jpg

“这是我第九次来到慕家塬村,几年来我亲眼目睹了慕家塬村容村貌、群众生活水平的变化。希望大家鼓足干劲,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拼搏、能战斗、能创造的精神,把智慧和力量运用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段小龙说道。

段小龙代表团省委向慕家塬村村民、一线扶贫干部和爱心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日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慕家塬村和吴堡县同步脱贫出列,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大家的自我奋斗。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慕家塬村的发展,希望慕家塬村走出去的有志青年能返回家乡,带着乡亲们一起创业、一起致富。希望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一如既往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慕家塬村扎下一面永不褪色、永不落幕的团旗。

殷海舰主持捐赠仪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团省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吴堡县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4.jpg

仪式中,段小龙和高苗共同为慕家塬村光伏扶贫电站揭牌。据了解,该电站由团省委和省水务集团共同援建,于2019年9月建成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86万元,装机容量为100KW,年可发电约14万度,年收益预计10.5万元。

5.jpg

贾琳为吴堡田园食品有限公司团支部授牌。

6.jpg

仪式中,省青企协、市青企协分别向慕家塬村捐赠了20万元、10万元帮扶资金;榆林文昌建工集团向慕家塬村捐赠了价值9.68万元的米面油等物资;慕家塬党支部书记慕生伟和陕果集团黄河分公司经理王军军为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园建设进行了签约。

7.jpg

捐赠仪式上还表彰奖励了车增瑞等10名慕家塬村脱贫先进个人、王翠翠等10名孝亲敬老先进典型 。

8.jpg

9.jpg

仪式后,段小龙一行在慕家塬村实地调研了光伏扶贫电站、辣酱厂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入户走访慰问了武学荣、薛明镜、薛润英等6户困难群众及老党员,送去米面油、慰问金、春联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49岁的慕家塬村民薛奶仁因身体残疾,之前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后来,在团省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搞起了肉牛养殖,靠着勤劳的双手,他顺利脱贫并被评为全省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日子越过越红火。

“段书记,给你说个好事,我前段时间刚买了小轿车,接送娃念书方便得很!”薛奶仁见到段小龙,脸上笑开了花。得知他大儿子在职业技术学院求学,二儿子在薛下村小学念书,段小龙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只要能吃苦,日子就不会差!” 

10.jpg

 捐赠仪式前,段小龙慰问了慕家塬“四支队伍”,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11.jpg

段小龙一行还参观了新建的吴堡县电子商务大数据展示平台,详细了解该吴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方案和电商扶贫工作体系。

据了解,慕家塬村是吴堡县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子,全村484户1322名村民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231人。作为吴堡县“两联一包”扶贫牵头单位,从2014年起,团省委先后选派6批驻村工作队、16名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开展了“圆梦行动”“手拉手行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助困助学活动。在团省委的倾力帮扶下,如今,慕家塬村脱贫户人均年收入达1万多元,超过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5月,该村和吴堡县一起彻底摘掉了戴了多年的“穷帽子”。

12.jpg

(文/图:辛亚娥 薛钊业)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