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各中小学开展拒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31 14:44

1.jpg

临近春节,为通过教育学生带动家长文明过节,认真落实吴堡县委、县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12月27日,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县城各中小学开展以“拒放爆竹从我做起·保卫吴堡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签名活动。

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吴堡中学、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拒放烟火爆竹签名活动。

2.jpg

活动中,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拒放爆竹从我做起·保卫吴堡碧水蓝天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低碳文明过节,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各所学校学生代表分别作了承诺拒放烟花爆竹的发言;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县各中小学师生先后在印有“拒放爆竹从我做起·保卫吴堡碧水蓝天”字样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的决心。

3.jpg

学生宋佳怡说:“燃放烟花爆竹有很多危险,可能会引起火灾,它释放出大量颗粒物和硫化物会污染空气,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不会再燃放烟花爆竹了,身边有人燃放我也会上前制止。”

4.jpg

老师李军武表示,此次活动意义很大,燃放烟花爆竹不但对大气造成污染,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且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给个人和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给吴堡一片蔚蓝的天空。

5.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各中小学争当拒放烟花爆竹的组织者;希望广大教师争当拒放烟花爆竹的引领者;希望广大中小学生争当拒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家长争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先行者,为美丽平安吴堡贡献一份力量。”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琦辉说。 

吴堡中学签名活动现场

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签名活动现场

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签名活动现场

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签名活动现场

(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