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村党支部书记研讨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13 15:35

1.1.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12月9日至13日,吴堡县举办了村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参训学员100人。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锋伟围绕《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从乡村治理的历史沿革、村党支部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决定》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1.6.jpg

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君泽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与党员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县纪委常委弓彦平作了《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辅导讲座,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党规应该成为每个党员的座右铭。县委党校丁世伟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内涵,深入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培训期间,县委党校组织学员开设了微课堂,全体学员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撰写了心得体会,参加了结业考试。

1.7.jpg

通过此次研讨班学习,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今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