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12 15:00

1.jpg

12月11日上午,吴堡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第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和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亚云出席并讲话。

县纪检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县纪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常规巡察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谢亚云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政治巡察,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严格执行党的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巡出有成效可以立案的问题线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1+5联动”巡察模式,不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追究,对巡察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政治和社会效果。被巡察单位要强化大局观念,主动配合、及时提供准确信息,确保巡察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凡出现隐瞒不报、故意提供虚假情况等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坚决予以查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魏国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本轮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把政治巡察这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矩依法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巡察组要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对抽调的干部,要更加高标准、严要求,把参与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契机,全面提升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三要主动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指定专人协调配合,主动与巡察组进行工作对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下午,吴堡县在县纪委一楼会议室对所有巡察组成员进行了巡察业务知识培训。(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