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书记王华讲党课 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09 10:00

1.jp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12月6日上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政府县长高苗主持。

“修养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也是成事创业的基本前提”。王华结合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所学所思所悟,联系实际,围绕“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问题”这一主题,通过大量的典型事例,分别从为什么要重视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当前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的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讲课内容丰富深刻,语言生动活泼,既有很高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是加强党性锤炼的一次入脑入心的生动教育。

王华指出,党性具有政治性、层次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而党性是共产党人的道德品质,这种道德品质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认同与内化三个阶段,所以党性修养的过程就是从“依从”走向“认同”和“内化”,由朴素情感上升到理性认识,由内化于心到外化于行,可以通过从读书学习中提高自己;在社会实践中改造自己;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三个途径来提高。

王华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定期进行党性分析,依据党性原则、党章和党员标准,对自己内心世界和外在行为进行检讨和清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一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忠于职守,精益求精,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二要认识自己的角色,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运用手中的权力为老百姓服务、办事。三要认识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在全面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在实践中把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发挥出来。四要认识自己的局限性,谦虚谨慎,增强自觉性、减少盲目性,保持清醒头脑。

就如何筑牢各级党员干部的信仰?王华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既要发挥先进性,还要坚持纯洁性,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对党忠诚,就要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人民。对党忠诚,就要忠诚于党的组织,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体现在“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我们要本着“止于至善”的要求,严以修身,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以律己,遵守规矩,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严以用权,按规矩办事,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高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把党性修养挂在嘴上、放在心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当前,吴堡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贯彻落实县委一切决策部署的核心和主体力量,我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当中,自觉坚守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准则,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名政治可靠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王华书记的这次党课精神,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深入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要积极主动承担起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以舍身忘我的工作热情,敢于承担、敢于碰硬,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