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华胜调研吴堡食品药品安全和明厨亮灶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28 10:34

微信图片_20191128101645.jpg

11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华胜一行来吴堡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和明厨亮灶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伟参加调研,副县长薛永升等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首先深入吴堡县第四幼儿园、醉仙酒楼、广济堂惠民店进行实地调研,随后查看了餐厨网络监管平台建设及食品检测检验室情况。

3.jpg

座谈会上,薛永升就吴堡县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特色亮点、“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王华胜对吴堡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明厨亮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吴堡县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始终坚持监管和优服务两手抓、两促进,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餐厨网络监管平台的建设对餐饮风险的防控,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他强调,要继续把涉及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坚持把事做扎实,做规范;依法履职,抓好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来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

刘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二要高度重视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农村食品协管员体系建立,要机构整合到位,形成合力,保障食品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执法队伍更应当加强监管,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求不减。四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加快推动市场检验检测体系、“互联网+”、智慧餐厨监管平台在市场监管领域里的应用,弥补市场监管力量的不足。(文/图:高艳)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