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煴灸堂携深圳白眉堂为吴堡群众捐赠19万余元中医艾灸“大礼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21 18:15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吴堡中医医疗服务水平,为县域内百姓普及推广中医灸疗健康知识,11月19日,郑州煴灸堂携深圳白眉堂在吴堡县联合开展为期三天的“中医公益下乡,为吴堡群众送医药,为当地医务人员送技术”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该县捐赠了价值19万余元的艾灸器具和护肾贴、脐贴、咳喘贴等灸疗用品。

义诊团分3个小组深入吴堡县中医艾灸馆、宋家川街道和辛家沟镇卫生院开展中医健康巡诊,艾灸专家们为患者把脉号诊、开展煴灸治疗,同时还为在场的群众讲解中医养生知识。

2.jpg

19日上午,原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中医非遗项目古法煴灸第四代传承人石志鸿为吴堡县医院以及各镇卫生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中医古法煴灸”知识讲座。石志鸿从古法煴灸的特点以及疗效为切入点,详细向大家讲授了煴灸疗法的知识点,还在现场教大家一些治疗常见疾病的“小诀窍”,引得人们赞叹不已。

石志鸿介绍,煴灸是古中医热疗法中的一种独特的灸法,灸起来不上火,不接触皮肤,可以祛除寒湿,通经止痛。他说:“现代人多图享受,吹空调、吃冷饮、贪肉食、爱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使得很多人体质虚寒湿气重,大部分人都适合煴灸,如果更多的人了解煴灸、传承煴灸就可以造福更多人。”

3.jpg

辛家沟镇辛家沟村村民张继珍家就住在卫生院旁边,知道省外的专家们来了,她中午将孙子送到学校就赶来做艾灸治疗。“现在的医疗服务越来越好了,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诊疗,还学到了不少养生知识,希望以后专家们能多来……”张继珍平躺在诊疗床上说着,深圳白眉堂的医师正在为她做一种名为“脾阳古灸”的艾灸疗法。据了解,脾阳古灸可以滋补脾阳,进而达到五脏六腑功能正常,经络气血运行通畅,散寒除湿,尤其适用于当下各类亚健康人群。

深圳白眉堂堂主白眉告诉笔者,自己是从2015年10月开展送医到吴堡后第四次来到这里了,三年多来他基本上跑遍了吴堡各个乡镇,也和当地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当地卫生院,白眉一遍遍向医护人员讲解自己带来的脾阳古灸灸箱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他说:“来到吴堡,才知道当地老百姓缺少必要的艾灸条件,中医养生知识也相对缺乏,我们此次既送医药又送技术还传授知识,就是想要更好的为吴堡群众的健康服务。”(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