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来助力 吴堡县贫困村“两委”负责人忙充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15 08:43

1.jpg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将主题教育实践与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11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党建工作部在吴堡县举办贫困村“两委”班子素质提升培训班。

榆林学院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冯东旺,榆林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海清,神东煤炭集团党建工作部主管雷洁,政府副县长赵文斌出席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锋伟主持开班仪式。

赵文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履行央企责任,在定点扶贫吴堡县过程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产业扶贫、教育资助等,从根本上破解了制约群众脱贫的瓶颈,让贫困农民彻底摘掉了“穷帽”,成为了国企精准扶贫的典范和样本。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力争有所收获,力争在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三个示范县”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

培训中,冯东旺老师和高海清老师分别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研究》等课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基层党建、村级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课程,全面、详细剖析村级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增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将政治理论性、思想教育性和业务实用性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

6.jpg

吴堡县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内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等 6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