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四力”,吴堡这个通讯员培训班开讲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13 16:10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断深入,全面增强吴堡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11月12日,吴堡县举办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暨新闻通讯员增强“四力”培训班。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的通讯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璐;西部网副总编辑、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石克刚;榆林传媒中心副主任,原榆林日报社副社长呼东荣等媒体界专家学者,围绕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引导、新闻策划、写作与报道创新等内容开展授课。

李光泽要求所有参训通讯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扶贫车间、走进庄户人家,写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好新闻。他指出,非凡脚力出眼力,勤想多思著华章。新媒体时代的通讯员要努力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要提高思考分析能力,站位全局想问题,从基层和群众中汲取思考的力量;要提高文字表达能力,克服畏难情绪多写多练,学习掌握新时代媒体语言;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调,统筹做事与做人;要提高创新落实能力,培养创新思维,锻造过硬作风,完善抓落实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本领和作风都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把吴堡故事讲得更好、发展环境创得更优、精神动力鼓得更足。

6.jpg

培训中,三位老师分别就“舆情引导应对处置”“新媒体传播与应用”“新闻采访与写作”等内容作了讲解和剖析。通过当下热点话题、新闻事件、热播视频、图片以及优秀新闻稿件展示,结合新闻工作事例,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进行分析和交流,并对吴堡通讯员如何做好基层新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位老师的授课针对性强,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例分析,让在场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