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海舰在县委党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12 13:52

1.jpg

“岗位就是责任,征程就在脚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为吴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这是11月8日,吴堡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在党校会议室讲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专题党课上的发言。

当天上午,县委党校、档案馆、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史志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宋家川街道等9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精神课堂”。

在课堂上,殷海舰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谈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怎样担起加快吴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为什么出发;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阵地上发挥“头雁”作用。同时指出,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才能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才能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担起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2.jpg

殷海舰强调,当前,全省2019年脱贫成效考核工作在即,动态管理、脱贫人口“回头看”、项目库建设等工作也在密集展开,工作量大、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大家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干劲,再次动员部署单位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联户干部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关于做好“摘帽”后扶贫各项工作,殷海舰提出“三个务必”: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今年的动态管理有统筹多、任务重、突出信息真实性等特点,动态管理工作均需要我们联户干部积极配合村“四支队伍”,深入村户与贫困户反复核实各项数据是否真实、帮扶举措是否精准、帮扶政策是否落实,确保数据信息经得起考验。二是务必聚焦重点,确保实效。各单位一定要围绕即将开展的全省2019年度脱贫成效考核评估方式方法和评估内容,特别关注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两摸底一核查”和驻村帮扶这“四项重点”工作,对本单位、本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重新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各项任务责任严格落实,取得实效。三是务必强化作风,夯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抓脱贫攻坚,带头研究部署,组织联户干部到村户落实各项帮扶责任,精准施策,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各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督导工作、传导压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明奖惩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对于工作不力、影响脱贫攻坚进度和质量、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市委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收获满满,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为吴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奋斗目标,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谋幸福。(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