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08 10:49

1.jpg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11月7日上午,吴堡县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出席仪式并宣布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贺小峰,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出席仪式。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等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各驻吴单位、吴堡县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为吴堡县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6.jpg

贺小峰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11月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希望在消防指战员们充分展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的同时,所有群众也要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

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只有广大群众积极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才能更好地防止火灾、减少火灾,从而有效减少和降低生命财产损失。各消安委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自身的主体责任职能,不断健全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宣传队伍建设,加大消防安全演练频次,不断提升社会单位及个人自防自救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火场逃生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幸福新吴堡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现场设置有成果展示区、体验互动区,技能表演区、消防器材展示区和宣传品发放区等五个区域。在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吴堡县消防救援大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成果。

在体验互动区,设置了灭火器安全知识培训、小型灭火演练、消防造型合影等多个体验互动环节,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现场还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共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灭火器80具,让群众零距离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