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06 15:42

1.jpg

11月5日下午,吴堡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市非公和社会组织暨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县“两新”党建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魏国指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我们要把“两新”组织中的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两新组织的勠力同心,今年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提高到85%,同时持续巩固社会组织的覆盖率。

魏国强调,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县委组织部(县“两新”工委)要抓好统筹协调;县财政局要为“两新”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财政保障;县民政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注册审批部门要把符合组建条件的及时向县“两新”工委报备;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要将群团组织建设延伸到“两新”组织中去;县工商联、县工业商贸局、教体局、文旅局、卫健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本系统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镇(街道)要配合县“两新”工委做好片区内“两新”组织摸底排查组建及党建工作。

魏国进一步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抓好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党(工)委、各行业部门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建立直接联系点、领导干部包抓、党建指导员全程指导、座谈检查等形式,加强对本本领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的教材、场地、经费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县“两新”工委全体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各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及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