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大检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04 15:24

1.jpg

11月1日上午,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检查代表给县工业商贸局、高速公路管理所、县交警队、县住建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参加检查。

2.jpg

薛改香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庄村挂面厂、尚家坪“们外婆”老黑酱生产基地、辛家沟高速公路口、县城石油公司河滨路口、县中心广场和县城菜市场,分别就县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大手工空心挂面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支持尚家坪村“们外婆”老黑酱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辛家沟到宋家川高速公路垃圾污水乱扔乱排放的建议、关于石油公司至龙头广场北侧增设停车场的建议、关于整治中心广场周边道路乱设摊点的建议、关于整治县城菜市场通道卫生的建议办理完成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薛改香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方式,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了解。

薛改香指出,县政府及其各承办单位对县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责任明确、狠抓落实,措施有力、程序规范,成效显著,各代表对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措施,不断研究和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新的工作方法,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不断完善统一交办、分级负责、分层次督办、答复反馈等工作机制,使代表建议的承办工作责任到人;各承办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分阶段做好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采取走访、座谈、电话等方式,主动向代表介绍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县政府要加强督办和检查,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薛永升表示,县政府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办理质量,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县人大的联系沟通,积极采纳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