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吴视察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04 08:06

1.jpg

 10月30日,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吴堡县视察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杨志先一行在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副县长刘斌,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位于张家山镇的吴堡尚古堂手工挂面有限公司和宋家川街道的榆林市天娇实业有限公司这两个中小企业,并对吴堡县乡村振兴“标杆村”岔上镇岔上村及该村古镇驿站等项目建设进行了视察。每到一处,杨志先仔细聆听各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2.jpg

在吴堡尚古堂手工挂面有限公司,杨志先了解到,该公司前身是老霍家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5月。公司通过传统石磨磨成各种配置佐料,再经过十几道工序制作成光滑如丝的空心挂面,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510万元,利润220万元,带动手工挂面加工户50多户。杨志先说,质量标准,是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一定要坚持走“产业化”和“品牌化”经营之路,采取新型监管模式,提高产品质量,拓展销售渠道,从而让企业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

3.jpg

来到榆林市天娇实业有限公司,杨志先参观了年产15万立方米的加气砌块生产线,了解到该工艺技术及设备是引进山东万达公司的空翻式生产技术设备,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加气块生产技术。该公司有职工45人,2018年销售收入4800万元,净利润280余万元。当杨志先得知该公司正在新扩建场地,建设307国道吴堡县天娇公路服务区,建成后可安排就业50人,带动贫困户280余户,杨志先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4.jpg

5.jpg

岔上村距县城35公里,全村109户344人,主要以劳务输出和种植业为主。去年以来,该村投入乡村振兴专项资金1300多万元,先后实施河堤加固、棚户区改造配套实施建设、村主干道路硬化、农户庭院建设、文化广场等19个惠民项目,并启动了古镇驿站重点项目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志先指出,古镇地处沿黄旅游带,要尽量避免大拆大建,尽量保留原有建筑风貌,并结合毛主席东渡黄河红色旅游地发展住宿、餐饮、旅游业,打造乡村振兴“标杆村”,进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