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0-28 14:44

1.jpg

10月21日—23日,吴堡县举办了政协委员培训班,参训学员88人。县政协秘书长尚虎年在培训会上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尚虎年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是我们政协工作的指针。他要求,一是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不论是在机关还是在社会创业的委员,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做到学原文、悟原理,让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二是要珍惜荣誉,敢于担当。委员是政治荣誉,更是责任担当。政协委员如何担当,就是要政治引领上带好头,争当坚定信念的模范。履职尽责上带好头,争当求真务实的模范。联系群众上带好头,争当亲民为民的模范。团结民主上带好头,争当合作共事的模范。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争当服务大局的模范。遵纪守法上带好头,争当严以律己的模范。尤其是委员中的共产党员更要担当作为,发挥带头作用。三是要讲求实效、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委员们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能够在今后的履职活动中应用发挥。

培训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携公、检、法、司“四长”向政协委员通报了工作。县委党校讲师丁世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建设史、奋斗史、改革史的历史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弓彦平以“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就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作了全面辅导。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开展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张家山手工挂面基地”、“柳青故里”、“深砭焉村党支部”及“现代农业园区”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同时,开设了微课堂,安排学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县级政协工作开展互动发言,学员代表们观看电教片,进行了结业考试。(文/图:宋书适)

12.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