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在张家山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0-28 14:44

微信图片_20191025105026.jpg

10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来到张家山镇,讲授了题为“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党课。

魏国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讲党课的安排,结合自己近期学习感悟和基层工作调研,从为什么要抓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抓什么和基层组织建设怎么抓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

魏国在讲授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基层的重要载体,是党的执政大厦的地基。全体党员和党的各级组织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形成严密的组织体系,这是我们党的强大优势。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优势。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好思想教育这个基础,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核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培育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最终要达到的根本目的是:让群众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组织保持先进性纯洁性。

魏国强调,农村党支部要全面领导隶属本村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工作,组织带领农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领导村级治理,建设和谐美丽乡村。贫困村党支部应当动员和带领群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家山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共同聆听了讲课。(文/图:王文招)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