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27 09:37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6日下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参加并进行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的忏悔书和横山区委原副书记、区政府原区长周建国的忏悔书,并逐一围绕“忏悔录”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守初心、明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诱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恪守党纪,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华强调,作为吴堡县的“关键少数”,一定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向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注重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洗涤自己的思想和灵魂。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检查、同过问,及时提醒和纠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公道正派地评价、推荐和使用干部,不断营造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带头强化法纪意识、遵纪守法,把各项纪律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要下硬手抓好纪律规定的执行,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惩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切实珍惜组织赋予的岗位和职责。要时时保持平衡的心态,在名誉、职位、报酬、个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乐,自觉清除私心杂念和非分欲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动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