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镇村企代表携66万元资金来吴堡开展结对帮扶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9 21:55

1.jpg

9月17日,仪征市镇村企代表一行来吴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向结对的镇村捐赠66万元帮扶资金。政府副县长骆翔主持会议,副县长贺翔讲话。


会上,两地镇村企代表进行了捐赠仪式。其中,仪征市真州镇、新集镇、马集镇、大仪镇、月塘镇、刘集镇分别为所帮扶的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寇家塬镇、郭家沟镇、辛家沟镇、张家山镇、岔上镇捐赠5万元帮扶资金;仪征市真州镇永庆村、新集镇新集村、马集镇爱国村、大仪镇盛棠村、月塘镇山北村、刘集镇盘古村分别为所帮扶的宋家川街道办事处杨家店社区、寇家塬镇东庄村、郭家沟镇郭家沟村、辛家沟镇辛家沟村、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岔上镇樊家圪坨村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仪征溪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马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扬州嘉康菇业发展有限公司、江扬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扬州天韵琴筝有限公司分别为所帮扶的宋家川街道办事处杨家店社区、寇家塬镇东庄村、郭家沟镇郭家沟村、辛家沟镇辛家沟村、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岔上镇樊家圪坨村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

骆翔指出,镇村企结对共建是落实两地党委、政府深度协作合作的具体部署,既是政治任务和考核要求,更是一份责任和情感。吴堡、仪征结对共建两年来,双方高度重视、密切交流、精诚协作,建立了涵盖部门、镇、村、企等多领域、多层次的结对共建帮扶体系,先后开展了二十余次不同层面的交流、互访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骆翔要求,镇村企结对工作一要在村级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充分交流、加强沟通、互鉴互学;二要精准对接、提升实效,把仪征所能与吴堡所需结合起来,找到合作切入点与着力点,在帮扶带贫上增强实效性;三是机制保障、共同携手,不断拓展扶贫协作的精度、广度和深度,为两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贺翔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仪征市镇村企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仪征市给予吴堡县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仪征市对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让吴堡人民感受到了“亲戚”真情实意的帮助,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新变化。吴堡县各相关部门、镇村要管好、用好捐赠资金,把捐赠资金和物资用在刀刃上,用在贫困群众的真正需求上。特别要注意整体项目的管控,将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同时,要珍惜机会,以此次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树立协同发展理念,在发展思维、理念、模式等方面学习借鉴仪征的先进经验,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希望仪征市更多企业来吴堡投资兴业,为两地结对共建作出新贡献。

会后,仪征市镇村企代表深入结对镇村进行了考察交流。(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