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9 21:55

1.jpg

为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系统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制度,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9月18日上午,吴堡县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会正式开班。吴堡县各级党支部书记2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辅导、实地观摩、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形式,对标主题教育要求,统一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共性培训内容。

2.jpg

此外,培训区分县级部门和农村特点,增设不同内容。在机关党支部,增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等内容;在两新组织党支部,增加增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等内容;在农村党支部,增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通过强化培训针对性,确保在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的同时,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既是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在机关的代表者,又是宣传者、执行者,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各级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规定动作,开展自选动作,通过形式多样、常态长效的党建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