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人民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恢复窄屏
作者:王凤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9-18 18:18

22222.jpg

9月17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开班式,县长高苗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读书班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11.jpg

高苗指出,从今天开始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利用1周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高苗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我县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为吴堡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服务。要把提升脱贫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纠正侥幸过关心理,克服消极应战情绪,聚焦短板弱项,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确保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年终成效考核不出大问题。要全力推动“三个示范县”创建工作,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作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具体路径,抓重点带全局、谋变革求突破,推动吴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四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