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吴堡县79.85万元表彰奖励356名优秀师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1 10:12

1.jpg

9月10日下午,吴堡县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大厅举行,表彰奖励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品学兼优的学生共计356名,颁发奖金79.85万元。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东,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出席表彰大会,并为30名吴堡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和43万元政府特殊奖励津贴,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73名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153名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36.85万元奖金。

县委副书记殷海舰主持表彰大会。

2.jpg

王华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吴堡教学名师、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吴堡正处于整县脱贫“摘帽”向全面振兴乡村的战略机遇期,如何更好地扛起榆林实现“三大目标”的“吴堡使命”,加快推进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乡村治理示范县建设,最关键的就是靠人才来支撑、靠教育来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教育历史定位,理解教育本质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吴堡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华要求,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要精业与奉献同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远离功利浮华,涵养名节气节,像春蚕吐丝那样竭尽心力,像蜡炬成灰那样燃烧青春,把自己奉献给教育、奉献给学生,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二要教书与育人融合,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三要慈爱与严格相济,努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信赖的好老师。始终胸怀一颗仁爱之心,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特别是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既要充分利用各项教育资助政策,一对一地开展结对帮扶,更要用欣赏增强他们的自信,用信任培养他们的自尊,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健康茁壮成长。

3.jpg

王华强调,办好人民满意、优质均衡的高质量教育,不仅承载着全县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更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学前教育上,要严格兑现奖补政策,改善设施条件,提高幼教质量,并切实防止“小学化”倾向,让幼儿活泼快乐地成长。在义务教育上,要打破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水平的唯一标准,减掉机械重复的刷题训练,减掉不合理的、过重的课业负担,避免因拔苗助长、急功近利使学生产生厌学情绪。在高中教育上,要把建设吴堡高级中学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与各大名校合作,加快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对本地优质生源的“虹吸效应”。在职业教育上,要主动对接特色产业链条和各类市场主体,集中力量打造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训基地,切实增强吸引力和社会认可度。

4.jpg

殷海舰要求,县教体局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出管用实用的工作举措,当好吴堡教育发展的“店小二”。各级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力争当好教师、培养好学生,为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5.jpg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兑现教育奖励基金的表彰通报》和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给鲁根利等30位吴堡教学名师颁发2018-2019学年政府特殊奖励津贴的通知》,受表彰的优秀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文/图:韦江江) 

6.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