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为吴堡捐赠20万元帮扶资金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0 15:41

1.jpg

9月5至7日,仪征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连喜、慈善总会副会长祝平光等一行3人,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厚谊和20万元帮扶资金,来到仪征市对口帮助的吴堡县开展爱心助困、助学、助老等帮扶活动,并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

2.jpg

政府副县长骆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政府办、民政局、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祝平光介绍了此行的来意,并向吴堡县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徐连喜向吴堡县民政局捐赠10万元孝亲敬老基金;县民政局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吴堡县情和民政局基本情况。

祝平光指出,帮助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是党和政府的工作责任,也是民政、慈善部门重要的工作内容。仪征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这次来到吴堡,也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困难群众和孝亲敬老提供帮助,也表达仪征人民和各部门的一点心意。同时,通过这次走访学习,加深了对吴堡的了解和情感,也一定把吴堡扶贫济困的好经验和方法带回仪征,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热诚欢迎吴堡民政、慈善及其它部门的领导、组织到仪征指导走访,通过更多的走访交流,促进吴堡更好更快地发展,使吴堡经济更加繁荣,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安康。

骆翔对徐连喜一行不远千里前来开展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吴堡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两地民政、慈善部门要全力找准最需要帮扶的环节、双方协作最佳的结合点,推动两地协作事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这次仪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向吴堡县捐赠20万元资金,倾注了真情实意、投入了真金白银,县民政局、慈善协会一定要竭尽全力用好帮扶资金,改善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生活水平。同时要以此次的捐赠活动为契机和开端,进一步加强互动对接和学习交流,在加强合作中深化帮扶情谊,为仪征吴堡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拓宽桥梁纽带。

5.jpg

活动期间,徐连喜一行还参观了吴堡县中心敬老院,深入到岔上镇丁家畔村、川口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秦德生、薛海忠,为他们各送去1000元资金。(文/图:韦江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