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孝亲敬老慈善“一日捐”活动 募捐善款25万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0 15:41

1.jpg

为了把精准扶贫与孝亲敬老文化有机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捐款,筹集全县孝亲敬老扶贫奖补基金,同时引导子女赡养老人尽孝心,倡导社会共同参与献爱心,积极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全民参与公益慈善的社会氛围。9月9日下午,吴堡县在中心广场举行以“送温暖、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孝亲敬老慈善“一日捐”活动仪式,共收到募捐善款25.0056万元。

仪式上,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等县级领导带头将提前准备好的善款先后投进募捐箱。随后,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各镇(街道)的干部职工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筹集吴堡县孝亲敬老扶贫奖补基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5.jpg

县委常委、寇家塬镇党委书记、县统战部部长李建明主持捐款仪式时指出,此次捐款活动既倡导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捐赠一天的利润,同时也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邀请他们参与到扶贫活动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的所得善款,将由县孝亲敬老基金办公室领导小组和县慈善协会造册登记、专户储存、专项管理,并全部用于吴堡县孝亲敬老扶贫奖补基金及慈善救助。善款的使用情况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有关单位的审计检查。

政府副县长刘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吴堡脱贫攻坚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孝亲敬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也是吴堡人民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用真情传递希望,用爱心播撒阳光,积极参与到“孝亲敬老慈善一日捐”的活动中来,为孝亲敬老扶贫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吴堡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注重发挥县委的“一线指挥部”作用,通过构建分工明确、任务到人、各尽其责、协调运转的抓落实体系,锁定脱贫“摘帽”目标,尽锐出战,全力攻坚。鼓励引导各行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农村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截至目前,全县66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6796户1487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6203户13913人顺利脱贫,剩余贫困人口593户96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7%。(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