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利民、高苗调研艾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02 09:43

1.jpg

8月29日,吴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政府副县长刘斌的陪同下,调研全县艾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薛利民、高苗一行先后深入张家山镇、辛家沟镇的艾草种植基地,了解当前艾草种植情况、种植成本及管理售后、经济和药用价值、产业链条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群众开展座谈,探讨下一阶段工作具体做法,为吴堡扶贫产业发展注入“艾动力”。

2.jpg

座谈会上,艾草种植农户表示艾草成活率高,具有生长快、风险小、市场广、易管理等特点,非常适合贫困群众发展。薛利民指出,吴堡县拥有适宜艾草生长的自然环境,群众认同度较高,发展艾草种植得天独厚,要充分发挥艾草产业优势,引导动员贫困群众参与,尽快建立艾草产业链,在产品的深加工和品牌开发上下功夫,不断把艾草扶贫产业做优做强,助力脱贫攻坚。

3.jpg

高苗强调,艾草产业是当下吴堡贫困群众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要在认识与定位、机制与责任、算帐与落实、高质量与示范方面下大力气推进艾草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将发展艾草产业把发展集体经济和巩固脱贫成效有机结合起来,确保艾草扶贫产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谋好产业文章。 (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