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慈善协会为55名事实孤儿下了一场“及时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21 15:21

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学生都在为步入新学期购买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然而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们来说,能够买到一个新书包都成了一种奢侈,更不用提那些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为了能够帮助这些家庭困难的孩子,这不,吴堡县慈善协会为其中的55名事实孤儿下了一场“及时雨”。

1.jpg

8月19日上午,吴堡县慈善协会在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举行“爱助事实孤儿项目”2019年第一学期助金发放仪式,为来自全县的55名困难儿童发放助学金5.75万元,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孩子们心坎上。

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出席并讲话,县妇联、慈善协会、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11.jpg

张腊梅在讲话中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崇高而光荣的事业。今天举行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就是继承传统美德,行善积德的慈善救助行动。当前正值吴堡县奋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仅需要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作为,鼎力支持。希望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社会人士积极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路上显担当,在爱心帮困中见真情,用我们的爱心善举传递正能量,使吴堡县慈善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受助资金的学生把慈善救助的关怀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学识回报社会,为祖国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2.jpg

“我们对受助的学生进行了认真核实,通过综合评比,把真正有困难、急需帮助的对象筛选出来,给他们提供一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县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兆富说。此次受助的困难学生在18周岁之前,每人每年都会领到陕西省“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资助的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3.jpg

身患残疾的丁年年代表受助儿童家长发言时,激动地感激道:“今天参加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单亲儿童,这次受到慈善协会的资助,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会合理使用这笔来之不易的助学金,把资金化作孩子们学习的动力,严格教育孩子从小学会感恩,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