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辛庄村与美丽乡村“有个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08 08:22

 1.jpg

8月7日,吴堡县张家山镇辛庄村迎来了特殊的“日子”——凝聚着全村几辈人梦想的小沟填沟工程圆满完工了,意味着村里即将告别没有广场、农田无地的日子,重新描绘美丽辛庄建设新画卷。

当天中午,辛庄村在刚刚被“填”起来的小沟坝地上举行了第六期新民风建设暨小沟工程竣工仪式,全村父老乡亲再一次欢聚一堂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教授、经济学家张维迎,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博士杨秋梅,张维迎的朋友杨永旺、段玉凤、田丰、冯东旭,北京东方梦想文化传媒董事长弓萍以及辛庄村插队知青卜醉生等。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子宽,原榆林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贾辉民,县委宣传部、财政局、文化旅游与文物广电局、张家山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3.jpg

表彰大会上,领导嘉宾分别为小沟工程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机械管理员、优秀报账员、最佳收料员、最美炊事员、最美工人、优秀挖掘机驾驶员、优秀铲车驾驶员等11名先进典型和优秀模范进行了颁奖,以此鼓励全体村民向这些优秀模范学习,辛勤劳动,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杨永旺、段玉凤为辛庄村捐赠资金50000元,插队知青给辛庄村赠送题写着“情系辛庄”的牌匾并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送上6000元慰问金。为了感谢汤晓鸥、杨秋梅夫妇为小沟工程建设捐赠200万元资金,辛庄村给他们颁发了荣誉村民牌匾和证书。

4.jpg

今年4月21日,在县委县政府和张维迎教授等乡贤能人的助力下,辛庄村筹集各方资金400万元,开始了挖山填沟工程。在短短的100多天里,辛庄村的父老乡亲硬是将村子对面的那座土山削平,填起阻隔村里发展的深沟,让村子直接与对面的公路连接。“我今天第一次不用绕远路直接从小沟过来回到家,真是圆了小时候的梦想,圆了辛庄村人的梦想,我对朋友们给辛庄村的爱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小沟填沟工程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沟地填平后,我们能造出上百亩耕地,可以建起来村公共活动广场、村集体合作社厂房也将在这里落地生根,相信我们辛庄村的村民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辛庄的明天会更好。”张维迎在竣工仪式上和大家分享道。

张家山镇负责人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业百倍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辛庄村努力奋斗。”

5.jpg

仪式结束后,由榆林市民间艺术研究院和吴堡张天恩艺术团的演员们共同为辛庄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现场烈日炎炎,乡亲们热情更高,吴堡籍歌手弓萍的一首《赶牲灵的人儿在北京》唱出了众多游子的心声,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鼓掌喝彩,为这优美动听的歌声,也为辛庄村蒸蒸日上的好日子鼓劲儿。(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