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政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 走出技能脱贫新路子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06 10:11

1.jpg

寇家塬镇东庄村开班仪式

8月5日,吴堡县2019年第二期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分别在张家山镇张彦兵手工空心挂面厂和寇家塬镇东庄村手工空心挂面厂举行。

2.jpg

张家山镇开班仪式

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程成、高级主讲教师李永华、刘西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县扶贫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镇村的12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仪式。

3.jpg

此次培训是县、校、企三方联合办学,共同助力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当前,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吴堡县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进一步深化技能培训合作。

仪式上,寇俊仁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的重要渠道。但是,由于当前全县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水平参差不齐,质量标准不一,以及“小打小闹”的个体作坊制约了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发展空间,因此邀请到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从专业的角度培训生产技术人员。此次培训是吴堡县精准施策抓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在原来的水平上提高自身技能,更好地依靠产业增加收入。各乡镇要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宣传工作,动员其参加技能培训;县人社局要统筹全县技能培训工作,引导企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县扶贫办要按订单式培训要求,精准使用扶贫资金。

4.jpg

“正如我们院校的办学宗旨一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能培训,让学员有一技之长,将‘输血式’培训变成‘造血式’培训,技术型人才如储存设备,走到哪里都自带‘数据’。厨师行业就业门路宽、选择性广,创业机会高,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能够笃定信念、扬帆起航,在脱贫这条路上勇往直前。”张程成表示。

据介绍,此次“订单式”培训为期二十天,将围绕手工空心挂面规范化制作、品质提升能内容以及中餐、西餐、中点、西点制作开展,力求精准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技能。(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