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 县人大调研吴堡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6-26 14:13

1.jpg

为了助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吴堡生态文明建设步伐,6月25日上午,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田树昌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吴堡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副县长刘斌,县住建局、环保局、交通局、工业商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星大酒店、天星宾馆、长兴天然气公司、飞龙加油站、杨家店新区高中部建筑工地、县城新区中医院至污水处理厂段、中心广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详细了解了餐饮油烟、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锅炉拆改、煤炭燃烧等主要大气污染源的治理情况、废气治理措施。为了详细掌握散煤燃烧治理和居民小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进展,调研组一行深入古城路社区部分居民家中实地查看散煤锅炉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煤改气”工程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

2.jpg

当天下午,在县人大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环保局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吴堡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分别就加强污染成因分析及监管、扬尘污染控制、煤烟污染、环保监测实施跨职能部门联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斌指出,目前吴堡县污染防治及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下一步,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工作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各职能部门更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全县环保工作顺利开展。

田树昌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吴堡县走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吴堡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空气优良天数逐年增加,但冬季煤烟污染问题仍然严峻,一定要做好冬季天然气的储备供应和散煤燃烧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今冬空气质量不再出现反弹。同时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民环境保护法律意识,增强居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