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 32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6-18 09:00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6月12至13日,吴堡县先后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文化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预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和群众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96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点展开激烈角逐。

2.jpg

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等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殷海舰在致辞中指出,这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继1983年“严打”之后,党中央部署的又一次全国性的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专项斗争,高度、广度前所未有,政治意义非比寻常。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开展专项斗争贯彻到推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要求的全过程,紧盯破坏投资环境、影响社会和谐、侵蚀发展成果等突出问题,扛死责任、真抓实打,用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全面梳理、深挖彻查,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继续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更加广泛地动员群众,全民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吴堡范围内无处藏身,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3.jpg

此次竞赛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办,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精神、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要点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答题”四个环节,共评出一、二、三等奖。

在12日的预赛中,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凭着过硬的知识积累,精诚团结,奋勇争先,机智抢答,整个过程轻松活跃但不失严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多番激烈角逐,县发改局、纪委监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融办、文旅局、政法委、财政局、宋家川街道办“杀入”决赛。

4.jpg

13日下午7点,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9支代表队齐聚吴堡县文化广场,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仪态端庄、博闻强志,以流利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在场同事和群众的阵阵掌声。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答,得分时不骄怠放松,失分后互相加气鼓劲;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进入到风险题环节后,各参赛队各有攻防,拼知识拼策略,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政法委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财政局代表队、金融办代表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发改局、纪委监委、住建局、文旅局、宋家川街道办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队选手颁发了奖杯。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强化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决赛前,吴堡县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信访局、税务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在县文化广场比赛现场,通过设立举报受理台、摆放展图、发放传单和物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行动的坚定决心。(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