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5-30 10:42

微信图片_20190530080739.jpg

5月29日上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主要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排查整改,聚焦思想认识不到位、攻坚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精准、任务推进不扎实、纪律作风不过硬等方面的问题,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推进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

王华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王华从反馈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参会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也依次围绕脱贫攻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

王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对照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巡视、考核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落实工作举措,逐项整改落实。县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落实,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利民,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向春分别代表人大和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