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精准招商“走出去” 产业项目“引进来”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21 08:27

近年来,吴堡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精准招商”总体思路,一方面主动外出招商,多次赴上海、江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宣传推介项目,引进了江苏毛绒玩具加工和食用菌种植项目;另一方面积极优化投资环境,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召开项目推进会,有力地推动了项目顺利施工。全县上下呈现出了谋招商就是谋发展,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去年,省外到位资金2.89亿元,完成任务2.8亿元的103%;省内到位资金1.83亿元,完成任务1.8亿元的101%。

微信图片_20190521081725.jpg

虽然吴堡是榆林市人口最少、面积最小的县,却是一片文化璀璨的古老土地。石城、温泉、黄河二碛、柳青故居等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特别是近年来,吴堡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区域独特旅游景区,逐步形成了“一心、三线、十景区”的全域旅游格局。而丝博会作为一个国际合作平台,为推动吴堡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对此,吴堡县结合自身的资源和特点,精心策划包装了吴堡千年石城及古镇开发、张家山挂面小镇、黄河二碛玻璃索道、蟠龙古镇、新区旅游酒店建设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21081715.jpg

此外,今年丝博会前,吴堡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前期积极外出拜访企业、洽谈对接等方式,共落实了6个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39.1亿元。

其中,2个合同项目分别是总投资0.5亿元的吴堡县煤矿瓦斯治理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吴堡县果业产业化建设项目;4个协议项目为总投资20亿元的吴堡县横沟煤矿矿井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9.6亿元的吴堡千年石城暨文化古镇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吴堡县四星酒店和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吴堡县分散式供热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21081806.jpg

据了解,吴堡县将继续推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及时落实签约项目包抓县级领导、牵头部门、服务班子,并明确一名项目专员全程跟踪,提供保姆式服务,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在吴堡投资的贴心、舒心和放心。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