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4-10 08:28

1.jpg

4月3日下午,吴堡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政法工作,对评为2018年度平安创建先进集体及荣获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获得防邪反邪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奖励,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曹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出席会议。

2.jpg

曹龙强调,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确保方向正确的重要保证。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镇(街道)和综治维稳各部门要迅速向全体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和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政法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政法工作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大庆安保维稳,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平安吴堡三项中心工作,从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入手,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松劲,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强化领导,努力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新时代对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运用和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县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3.jpg

薛鹏飞作了主题为“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谱写吴堡政法事业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吴堡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2019年的政法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薛鹏飞要求,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政治事件、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大规模进京赴省上访等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坚持共建共享,在平安吴堡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以平安建设为载体,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向发展、探索社会治理“吴堡模式”上求突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堡”。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法治吴堡建设上做出新贡献。全县政法机关要以改革为动力,深化政法机关机构改革,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法律公共服务,建设法治吴堡。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队伍建设上体现新风貌。全县政法机关要不断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县纪委、组织部、县教育体育局和辛家沟镇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就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4.jpg

政法各部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与“政法干警下基层”的全体干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扫黑除恶工作分管同志和县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图:郭娇娜 辛亚娥)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