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0株桃树扮靓毛主席东渡黄河广场 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吴堡增绿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4-03 16:25

1.jpg

4月2日上午,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吴堡县誓师大会,在岔上镇毛主席东渡黄河广场举行。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以及县委机关、政府部门、政法系统、教育和文广系统、卫生和市场管理系统、农业和水利系统、驻吴单位、群团组织、林业系统、岔上镇、川口小学和群众代表共13支代表队350余人参加大会,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新吴堡增绿添彩。

2.jpg

3.jpg

4.jpg

到达毛主席东渡黄河广场,所有人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誓师大会,并纷纷在签名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表示要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一份力、增一份绿,形成了全民参与创森、支持创森的良好氛围。广场旁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展板前也是人潮涌动,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认真阅读学习创森知识。

5.jpg

参加完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誓师大会,大家一同前往各自所负责区域开展集中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两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拿起自己准备的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负责挖树坑的,有负责扶正树干的,有负责填埋的,有负责浇水的,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7300余株桃树扎根在沃土里,焕发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jpg

据了解,此次全民义务植树分为集中种植和分散种植两种形式,总占地面积2150多亩,其中集中补种红皮山桃、火炬45600余株,共计2000亩;集中在毛主席东渡黄河广场新栽油桃、春美、超越、秦王桃、红不软、小20—1共六个品种150余亩7300余株,栽植成活后交付岔上镇川口村,作为村集体经济,由川口村负责管理、管护。分散种植由林业部门免费为各镇村发放侧柏、国柏、油松、花椒等各类苗木25万余株。(韦江江)

   

活动现场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