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3-21 09:50

1.jpg

春雨润万物,科普惠新风。3月20日上午,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吴堡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县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并致辞,政府副县长赵文斌主持启动仪式。

2.jpg

李光泽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城镇居民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吴堡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加快科技、科普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发展科技事业作为推动全县发展的战略工程,坚持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成为该县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服务“三农”的一张靓丽名片,有力的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和乡村振兴。

李光泽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吴堡县打好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文艺演出和科普宣传活动,把科技知识、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惠农政策、富农措施、强农技术送到群众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品牌效应,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惠民服务活动,热情周到地为农民群众提供各类切实有效的服务,努力把“三下乡”和“科技之春”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县、乡村治理示范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启动仪式由县科协主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20多家成员单位联合协办。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组织近60余名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组成的工作团队,分别为群众开展了科普宣传、技术咨询、保健义诊、食品安全、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环境保护、预防雾霾等多项宣传服务,为群众搭建起了一座“零距离”接触科技知识的平台,吸引了众多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万余份,1000余名群众受益,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生活理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4.jpg

据悉,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从3月25日持续到4月25日。活动期间,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将结合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通过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文艺演出、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真正让群众掌握技能,感受科技魅力,推动吴堡县公众科学素质的普遍跨越提升。(韦江江 贺戊绒)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